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家長爆腸病毒集體感染 幼兒園拖2週才停課

家長爆腸病毒集體感染 幼兒園拖2週才停課

 

家長爆腸病毒集體感染 幼兒園拖2週才停課

自由時報 – 2014年1月8日 上午8:43

〔自由時報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報接獲民眾爆料指出,位於文山區的若石幼兒園爆發集體腸病毒感染但未通報也未停課,從上週起病例暴增,園方卻擔心要退錢而未打算停課。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朱玉如表示,該園有持續通報病例,只是腸病毒非法定傳染病,現階段又非警訊期,無法強制要求停課。園方昨起決定三個感染班級全面停課,聽到爆料說法,則是感到無奈,直言坦蕩蕩不怕被檢視。

衛生局︰非警訊期不強制停課

朱玉如指出,一般來說,腸病毒好發於夏季,通常只要通報病例達警戒值,衛生局就會宣布進入警訊期,像是去年就是在六至十月,期間單一班級罹患腸病毒人數達兩名,即強制要求全班停課一星期,避免感染持續擴大,但警訊期之外則不適用,只能視情況輔導業者做出最合適的處理方式。

朱玉如強調,根據園方通報資料顯示,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出現三例,今年一月二日為十四例,迄今則累積至二十七例。由於從上週起病例暴增十三例,已派員前往了解,並要求加強落實校園環境清潔與消毒程序。園方自一月七日起,也針對九名傳出感染病例的三個班級全面停課,將比照警訊期作法停課約一星期,預計一月十三日復課。

園方︰定期消毒 重視清潔

園方表示,其實校園十分重視環境清潔,不只要求出入人口衛生,也會定期消毒,知道學童感染腸病毒後就立刻通報相關單位,請病童請假在家休息,同時視情況進行停課,雖然有些上班族家長會提出正常上課的請求,但考量學童健康,「為了孩子好,我們仍堅持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