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勿直接向白蟻噴殺蟲水,這樣只會令白蟻走散,再到別處築巢

勿直接向白蟻噴殺蟲水,這樣只會令白蟻走散,再到別處築巢

最近天氣潮濕,白蟻不時會在住所出沒,白蟻的繁殖能力強,經常會成群結黨出沒。白蟻會排出具有強腐蝕性的酸性物質,這些物質對木傢俱、木地板及牆身會造成極大損壞。由於白蟻的破壞力強,所以家居必需要做好白蟻防治工作。

白蟻的身體呈白色、淡黃色、赤褐色或黑褐色,爬行,當你發現牆壁或木料上有泥路出現,便會知道白蟻曾經出沒。

3—7月是白蟻的繁殖期(紛飛期),傍晚5時至晚上10時左右是飛蟻出沒高峰期,牠們通常會在這段時間成群結黨出沒,入侵家居環境。

白蟻出現是因為魚缸、窗台漏水,令地板滲水,再流到有木的地方,所以有霉臭味,當白蟻聞到氣味,便會蛀木和地板。

6招對抗白蟻:

1. 關上窗戶,避免白蟻直接飛入。

2. 燈光下放一盤水,白蟻飛進水中,自投羅網。

3. 家居保持乾爽、通風,消除室內潮濕來源,特別是近廚房的位置、近水地方。

4. 長期潮濕的地方不應存放木料或用木傢俱,避免白蟻滋生。

5. 在屋內外的牆邊和牆角等位置(可能築巢的地方)噴上滅蟲劑,減低白蟻築巢的可能性

6. 屋企經常要清理,減少積水;每個月用稀釋漂白水(比例1:79)清潔家居

*切勿直接向白蟻噴殺蟲水,這樣只會令白蟻走散,再到別處築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