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白蟻「婚飛期」 專家提醒防治

白蟻「婚飛期」 專家提醒防治

白蟻「婚飛期」 專家提醒防治

中華日報
110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4月17日 下午9:55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每年春夏之季即三至五月是白蟻「婚飛期」,每逢雨後天氣悶熱的傍晚,從蟻巢中突然飛出大量的長翅繁殖蟻即俗稱的「大水蟻」,會在離巢不遠處的建築物附近低飛,飛行時間很短,尋找合適場所築新巢產卵繁殖後代。除蟲專家王怡仁表示,白蟻為維持其種族繁衍,會對建築物產生危害。
王怡仁建議,消費者要加強白蟻的防治意識,購屋及重新裝潢時要檢查有無白蟻危害,另一方面家中發現白蟻一定要及時防治,減少損失。在基地範圍偵測到大量白蟻族群活動時,最好先進行進行預防施工避免白蟻侵入造成財物損失。
王怡仁指出,白蟻從管路、伸縮縫及牆避裂縫侵入建築物,尤其是三至五月是白蟻「婚飛期」,成群白蟻一旦入侵到房子的梁柱裂縫中築巢,則會對建物造成破壞。發現有白蟻活動就一定有蟻巢存在,但有時巢可能在離白蟻活動處一百公尺之外,一般蟻巢係根據一些外露特徵,如排泄物俗稱「白蟻泥」,一般認為是白蟻築巢時從巢內推出經過加工的物質;其次是分飛孔(羽化孔),若發現分飛孔便可判斷附近必有蟻巢。
他說,台灣位在亞熱帶,其高溫多濕的環境特別為白蟻所喜愛,如何能有效的管理,提供一個健康的居家環境,是刻不容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