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紅火蟻肆虐 桃竹苗淪陷專家籲防叮咬

紅火蟻肆虐 桃竹苗淪陷專家籲防叮咬

中廣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2018年3月28日 上午6:08

紅火蟻肆虐 桃竹苗淪陷專家籲防叮咬.

紅火蟻肆虐 桃竹苗淪陷專家籲防叮咬

春暖花開氣溫變暖,桃竹苗地區紅火蟻肆虐,桃竹苗地區除了新竹市沒有通報案之外,三個縣市紅火蟻通報量都增加。其中苗栗縣有近千公頃淪陷,而新竹縣都會區的竹北市,也發現多處紅火蟻丘,竹東還有民眾被叮咬受傷送醫,桃園市本月份就有五起通報案例。專家也呼籲民眾如果發現紅火蟻丘,應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理。(彭清仁報導)

最近天氣開始回暖,桃竹苗地區通報紅火蟻案例也明顯增加,甚至竹東還有民眾在公園內被紅火蟻咬傷送急診。而新竹縣都會區的竹北市,在高鐵特定區附近,也接連發現紅火蟻行蹤,市公所則以警示標誌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至於桃園市一到三月共通報六件紅火蟻案例,其中本月份就佔了五件。苗栗縣農業處更表示,全縣有近千公頃淪陷,尤其頭份市最嚴重,共有約七百公頃有紅火蟻的行蹤,也讓農民下田時增加不少心理壓力。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紅火蟻大多出現在鄉下地區,都會區的竹北市出現紅火蟻,判斷應該是外來土方與植栽所導致,建議工程單位可請廠商出示「無紅火蟻證明」,確認來源沒有夾帶紅火蟻。農業處長邱世昌也提醒,紅火蟻以下顎勾住民眾皮膚,再以腹部螫針將毒液注入皮膚,毒針可反覆多次注射,引發灼熱、疼痛和搔癢等感覺,螫處短短幾小時就會形成膿皰,若膿皰破掉,容易引起細菌感染。體質敏感者,可能產生過敏性休克反應,甚至是腳被叮到,但引發手、氣管腫脹等問題,嚴重者甚至死亡,真的大意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