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男噴殺蟲劑用熱熔膠封洞 遇熱瞬間氣爆

男噴殺蟲劑用熱熔膠封洞 遇熱瞬間氣爆

男噴殺蟲劑用熱熔膠封洞 遇熱瞬間氣爆

2017年11月23日 上午8:30

台東就有1名男子,只是想使用新買的殺蟲劑殺蟑螂、老鼠,卻因為想將洞口封住,拿出熱熔膠,沒想到,殺蟲劑一碰上熱,就造成嚴重氣爆,不只男子自己受到二度灼傷,家具也都被震得歪七扭八。

羅姓男子家屬:「頭髮都被燒到了。」

男子露出頭部傷勢,頭髮都被燒得捲起來,而且不只有這,他的藍色T恤,在胸口部位,也燒破了一個大洞,膝蓋部位也很慘,被燙出2個大水泡,男子怎麼也沒想到,只是拿起出新買的殺蟲劑,想要殺老鼠、蟑螂,怎麼會造成這樣的氣爆意外。

羅姓男子:「有蟑螂、老鼠,那裡有一個洞噴完,想把它封起來啊。」

羅姓男子家屬:「他點下去火起來,那個氣就整個轟一聲這樣,(那你們不就嚇到)嚇好大一跳,我兒子就蹲在這啊。」

男子當時就是在這個洞裡噴完殺蟲劑,想著要拿熱溶膠將小洞封死,害蟲就沒地方躲,沒想到就是這個動作,讓殺蟲劑碰上熱源,「蹦」的一聲,成了強烈氣爆。越過警方緊急拉起的封鎖線,走進屋裡看,房間裡的櫃子倒的倒、壞的壞,連神明桌都被氣爆震得歪斜,可見當時爆炸的強度有多大,雖然男子送往馬偕醫院後,沒有大礙,不過目睹整件事故發生的老母親,可是嚇壞了...。

羅姓男子媽媽:「嚇好大一跳,現在都還心臟一直狂跳。」

很難想像,會發生意外氣爆,全是這瓶殺蟲劑惹的禍。事實上,不論是殺蟲劑或是髮膠,都是石油化學產品,非常易燃,一碰到熱或是火源,就會爆炸,提醒民眾使用時,千萬小心,否則到時遭殃的,可是自己。(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