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白蟻就是飛蟻嗎?專家:亂噴殺蟲劑會變多

白蟻就是飛蟻嗎?專家:亂噴殺蟲劑會變多

2017年07月21日16:55      
潮濕天氣容易滋生白蟻,究竟白蟻是否就是飛蟻呢?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昆蟲學會會長饒戈指出,飛蟻其實是變了成蟲的白蟻,白蟻長了翅膀後,便會在周圍飛,到處散播族群。
饒戈說,飛蟻的翅膀不是固定的,一般會在落地後便脫落,然後找合適地方來交配產卵,之後建構一個新白蟻巢。
至於甚麼地方最多飛蟻?饒戈:「飛蟻需要有一個地下空間,比如是村屋的牆角牆腳陷入泥土,便會有這空間出現。」相反,一些密封的水泥牆,便不是飛蟻可以來建築巢穴的地方。
飛蟻成熟時間通常在春夏季,牠們會等待氣壓低時才飛出來,按照氣象學來說,氣壓低意味着下雨。若果想徹底杜絕白蟻,最好還是找滅蟲專家,找出蟻巢所在,再注射專用防蟻藥。最後,饒戈也奉勸大家,千萬別自行噴殺蟲水,否則只會讓蟻群擴散。(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飛蟻需要有一個地下的空間,比如是村屋的牆角牆腳陷入泥土,便會有這空間出現。香港《蘋果日報》提供

香港昆蟲學會會長饒戈。香港《蘋果日報》提供

文章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21/116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