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登革熱再燒 毛揆指示加速清理積水

登革熱再燒 毛揆指示加速清理積水

登革熱再燒 毛揆指示加速清理積水

中央廣播電台作者王韋婷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5年10月1日 下午12:16
杜鵑颱風離開後,登革熱疫情再度往上攀升,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1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降雨過後必須重新清理孳生源,他請環保署研擬計畫,也請地方政府配合動員清理,盡快控制疫情。
杜鵑颱風帶來豐沛雨量,登革熱每日病例數再度攀升;行政院長毛治國1日在行政院會指出,颱風後的每日病例數雖然比颱風之前少,但是仍需加快速度清理孳生源。
毛揆也指示環保署研擬計畫,地方政府配合動員,盡快控制疫情。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說:『(原音)颱風過後整體孳生源清理工作,許多地方需從頭做起,請環保署研擬相關計畫,也請地方政府配合動員。孳生源清理工作是重點,必要時請重新清理,以期儘快控制住疫情。』
衛福部長蔣丙煌也在院會表示,衛福部已經發函各縣市政府,提醒立刻整理環境、清除積水,避免孳生病媒蚊。
蔣丙煌也表示,季節性流感流行期開始,公費流感疫苗今天起開打,包括65歲以上長者、重大傷病患者、6個月至國小6年級兒童、孕婦、50到64歲高風險慢性病患等高風險族群,可接受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蔣丙煌表示,今年已採購316萬3千多劑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