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諾羅發威! 日本靜岡近千生吐又瀉

諾羅發威! 日本靜岡近千生吐又瀉

冬季除了得提防流感,還得防範諾羅病毒,日本靜岡縣濱松市,昨天一天竟同時有14個小學,共905名學生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經過調查,禍首疑似就是諾羅病毒。

日本靜岡縣濱松市小學校園空蕩蕩,因為16號這一天,全市14個公立小學,一共905名學生,竟然同時因為上吐下瀉,不能上學。不只學生,這14所學校中,也有41名老師出現同樣症狀,校方立刻封閉校園。是食物中毒嗎?問題是這14所小學的營養午餐,都是在各自的廚房料理,並非中央廚房供應,所以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

經過追查17名住院小學生中,有11人被驗出身上有諾羅病毒,專家推測,有可能這些小學採用了共同遭受污染,又不須加熱就能食用的食材,才會同時被感染。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極強,酒精無法殺菌,只能用稀釋的漂白水消毒,相關單位已經查扣這些學校剩餘的食材調查,校方也全面展開消毒。

新聞來源: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401/201401171367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