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冬天也要注意室內消毒(尤其是有過敏體質的人)

冬天也要注意室內消毒(尤其是有過敏體質的人)

冬季氣溫較低,人們往往只注意保溫而減少了室內的通風換氣,從而造成空氣中的污染物質大量積聚。據調查,冬季室內空氣污染比室外要嚴重數十倍。

冬季因為原始的取暖,會使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及可吸入顆粒物含量都大大增加。這些有害物質會導致人體呼吸系統的刺激性傷害和免疫力的下降,增加了傳染包括感冒在內的呼吸道疾病的機會,也會使已有的疾病症狀加重而難以治愈。冬季由於采暖、封閉等原因,室溫並不低,又不通風,因而所造成的室內化學污染,也比夏季更為嚴重。此外,冬季室內空氣過於乾燥,飄浮在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吸附於人體的機率也大大增加了。

為了有效防止冬季室內污染對健康的危害,保健學家提出“給室內空氣消毒”的建議,具體方法如下︰
  
(1)開窗通風晨起後,晚睡前,打開門窗通風半小時。據調查,在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空氣中的病毒細菌飛沫可飄浮30多個小時。如果常開門窗換氣,則污濁空氣可隨時飄走,而且室內也得到充足的光線,多種病毒、病菌也難以滋生與繁殖。
(2)物理化學消毒可在每個房間(十五平方米左右)安裝一支30W的低臭氧紫外線燈,照射1小時以上,可殺滅室內空氣中微生物90%左右。也可用過氧乙酸或食醋燻蒸,消毒室內空氣,具體計量︰每立方米空間用藥液1克,燻蒸1小時,即可使空氣達到消毒。此外,室內點燃消毒衛生香,既能達到室內消毒,對人體又沒有毒副作用。
(3)做好室內空氣的保濕和淨化工作冬季室內空氣濕度普遍偏小,可用地面灑水、蒸發水汽(條件允許,可使用加濕器)的方法,提升空氣濕度,減小細菌和病毒吸附人體的機率。感覺空氣不潔時,可使用市場上銷售的空氣淨化產品,但是由於產品的使用方法和性能不同,最好能在專家的指導下,合理選擇和使用,防止造成二次污染或損壞裝修材料及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