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十大居家安全問題 「電線走火」最令網友憂心

十大居家安全問題 「電線走火」最令網友憂心

 十大居家安全問題 「電線走火」最令網友憂心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雜誌媒體最新的「2013台灣居家用品品牌大調查」,網友最關心的「十大居家安全問題」,以「電線走火」、「瓦斯爐爆炸」、「水塔不乾淨、瀘水不完」名列前三名;顯示從食安到居安,居家品牌除了創造更優質化的產品外,「安全」也成了民眾挑選居家產品的重要關鍵!
居家安全成了新時代居住趨勢,從住家周圍到住家內部,「安全」都成了最重要的居住條件。(擷取自漂亮居家
《漂亮家居》舉辦「2013台灣居家用品品牌大調查」,除了邀請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蒞臨台灣,也同時揭露由網友票選出的「十大居家安全問題」。其中「電線走火」以7.64%位居第一、「瓦斯爐爆炸」以6.29%名列第二,此乃因現今許多老公寓線路老舊,易造成跳電,再加上台灣有許多斷層,地震災害頻仍,也容易造成瓦斯爐爆炸危機,因此最令民眾感到憂心。
其次,包括「蟑螂與老鼠肆虐」、「白蟻入侵」也令民眾備感困擾;據近日信義房屋統計,為迎接年底新年,預約居家大掃除的數目也暴增。專家建議,民眾日常就須養成定時清潔居家環境的好習慣,家中的箱子盡量回收,就能避免蟑螂產卵,同時預防蟲害侵襲。
另外,「水塔不乾淨」也令6.29%民眾擔心;專家建議 ,為確保居家使用水及飲用水的安全,水塔必須定期清潔。而此次「漏水」問題在網友票選中排名較後,僅佔5.04%,可能是因居家防水觀念已建立,房屋已較注重漏水防範的措施;但白蟻喜歡潮濕的地方,專家呼籲即使没有漏水問題,潮濕水源處也需多加注意。
其餘網友也很在意「鋼筋水泥外露」、「環境中的有毒物質」;顯示從裡到外、從外觀到室內環境,民眾日漸重視各個小細節的安全性。同時從總結的「8大居家用品消費趨勢」,包括「不是便宜就好,CP值高更重要」、「代言人無效,信任感體驗最真實」、「環保節能已成為產品研發基本技術」等趨勢,更顯示消費者對於居家環境的敏銳度已提昇,低價不再是購買誘因,全面性的安心居家生活才是民眾最在乎的!
此新聞來源: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10118506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