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北捷車廂驚見蟑螂.老鼠 乘客嚇壞

北捷車廂驚見蟑螂.老鼠 乘客嚇壞

北捷車廂驚見蟑螂.老鼠 乘客嚇壞

台北捷運號稱是最乾淨的交通工具,卻不時傳出有蟑螂、老鼠出沒,議員接獲投訴,有蟑螂在捷運車廂內亂飛亂竄,甚至還撲到乘客腿上,把乘客嚇壞了,而且不只一件,北捷1年接獲21起通報,甚至還有老鼠,平均1個月抓5到8隻,議員認為,捷運要加強清潔管理。

台北捷運車廂內,這一個黑黑的小點,就是一隻被踩扁的蟑螂,今年9月,有民眾在永安市場站往景安站途中驚見小強,馬上踩死,PO上網,而且這不是個案。

前年有民眾在文湖線大湖公園站的飲水機,看到2隻小蟑螂,嚇得不敢喝水,沒想到上個月又有民眾發現一隻飛天蟑螂,還撲到小腿上,大男生都嚇得半死,更何況是女乘客,這場小強驚魂記,就發生在11月18日下午3點多,109次淡水線列車經過古亭站途中,突然竄出一隻飛天小強,算算台北捷運今年已經接獲21起通報。

事後調影帶發現,老鼠是從旅客包包竄出來的,但捷運站確實有老鼠出沒,尤其是有美食街的台北車站,跟靠近士林夜市的劍潭站,最多老鼠,平均1個月補獲5到8隻。

其實為了防堵蟑螂、老鼠,捷運公司也下了不少功夫,找環境專家診斷,用鐵網堵住排水溝,在天花板、機房放補鼠器等等,但畢竟旅客行李也是漏洞,防不勝防,最乾淨的交通工具美譽,受到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