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各類沙發清潔保養以及注意事項

各類沙發清潔保養以及注意事項

一.牛皮沙發

清潔保養流程


1. 先將灰塵去除,可用雞毛毯子或是乾淨的布做處理。
2. 平日(約一個月)保養可以海綿沾1:10稀釋清潔液(避免皮革掉色),以圓形運動方式擦拭,勿用力揉搓,再以乾淨布拭乾,清潔完之後的沙發會變的相當乾燥,所以必須要做一些保養,使用乾淨的抹布沾一些皮革油輕輕的均勻來回擦拭沙發即可。
3. 定期保養(約三個月)時則須先以上述平日保養方式後再以軟布沾少許保養油(毋須太多,並應頻換布面沾取)均勻塗佈於皮革上,置乾後以乾軟布輕拭皮面使發亮。

注意事項


1. 保養時切勿使用刺激性的去污劑、溶劑、肥皂水、苯劑、松香油等,必須預防皮革毛細孔被阻塞。
2. 天然皮革請避免長時間放置於殺蟲劑的附近,避免沙發直接受日曬或是高溫處,以避免材質發生變化。
3. 選擇皮革保養油建議以含貂油為原料,對皮革有極佳的馴染性。
4. 避免經常坐在沙發上相同的位置,偶爾換一下位置或更換椅墊位置,可以維持沙發均衡的壽命。

                                   

二.馬鞍皮沙發

清潔保養流程


1. 先將灰塵去除,可用雞毛毯子或是乾淨的布做處理。
2. 因馬鞍皮已經過特殊防污處理,只需以乾淨布沾清水擰乾後,擦拭髒污處,再以乾淨布擦乾即可。 
                    

注意事項

1. 避免經常坐在沙發上相同的位置,偶爾換一下位置或更換椅墊位置,可以維持沙發均衡的壽命。
3. 清潔時切勿使用刺激性的去污劑、溶劑、肥皂水、苯劑、松香油等,避免傷其特殊PU表面。

 

三.合成皮沙發


清潔保養流程


1. 先將灰塵去除,可用雞毛毯子或是乾淨的布做處理。
2. 合成皮沙發若髒污,可利用海棉沾肥皂水輕刷,再用清水洗淨,最後以毛巾擦乾。


注意事項

避免經常坐在沙發上相同的位置,偶爾換一下位置或更換椅墊位置,可以維持沙發均衡的壽命。

 

四.布類沙發

清潔保養流程


1. 先將灰塵去除,可用雞毛毯子或是乾淨的布做處理。
2. 定期清理灰塵及殘渣,有髒污需立即清除,如果布料表面起毛球,可使用小剪刀或電動去毛球器加以去除。
3. 如需清洗需請人乾洗,以防縮水變型。
4. 如沾有污漬,可用乾淨抹布蘸水拭去,為了不留下印跡,最好從污漬外圍抹起。

注意事項

 
1. 每周至少吸塵一次,注意去除死角、織物結構間的積塵。
2. 如墊子可翻轉換用,應每周翻轉一次,使磨損均勻分布。也可經常將墊子拿到戶外拍打,疏鬆內部纖維,保持沙發的彈性。
3. 所有布套及襯套都以乾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
4. 如發現線頭鬆脫,不要用手扯斷,用剪刀整齊將之剪平。
5. 清特殊污垢方法
1. 咖啡或紅茶:可用毛巾沾水擰乾即時擦掉,或於沾水擰乾的毛巾上加入少量洗衣劑擦拭,如滯留太久,則可以醋擦拭。
2. 墨汁:用乾淨布沾醋 反覆擦拭。
3. 粉底或口紅:先用薄紙用「摘下」的方式輕輕擦拭,再用洗衣劑由外圍往內 擦拭。
4. 果汁:可用布沾溫水擦拭即可。
5. 血液:用乾淨布沾雙氧水輕輕擦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