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飯店消毒未管制 害客暈吐

飯店消毒未管制 害客暈吐

飯店消毒未管制 害客暈吐

吸過量殺蟲劑 轟「明顯疏失」

2013年07月14日 

徐小姐出示診斷書(左2),控她和3名同事被殺蟲劑嗆傷,出現頭痛、胸痛、嘔吐等症狀。


4名民眾上月10日凌晨1時許,在高雄寒軒國際大飯店地下5樓停車場要取車離場時,適逢飯店夜間消毒,4人被噴灑的除蟲菊藥水嗆到出現頭痛、嘔吐、腹瀉症狀,憤而向業者求償。寒軒國際大飯店表示,除向當事人致意外,也願賠償,但賠償條件未達成共識。毒物專家及衛生局均指出,除蟲菊雖會刺激呼吸道,但對人體影響不大,很快可代謝去除,不過建議噴藥消毒應做好人員管制淨空。投訴組


為預防登革熱,清潔人員在室內噴灑藥劑。資料照片

徐小姐表示,上月9日公司在寒軒和平店舉行餐會,會後她偕同事李先生、楊姓夫妻共4人轉往主管下榻的四維路寒軒大飯店房間開會,直到隔天淩晨1時許結束,4人搭電梯到地下5樓取車,出電梯就聞到濃重藥水味,隨即都出現狂咳、頭暈、噁心等症狀,便立刻退回電梯趕緊到1樓大廳門口喘口氣,並請工作人員下樓代為取車,才離開飯店。 



寒軒國際大飯店進行停車場夜間消毒,未管制人員進出,圖為飯店外觀。

稱將賠償懲失職者

徐小姐說,4人返家後仍覺頭痛、胸痛、噁心,李先生及楊太太還拉肚子,但只有她到醫院就診。徐小姐向飯店求證,得知是飯店噴灑含除蟲菊殺蟲劑,4人憤而各求償數萬元,雖然飯店有派人致意,卻未依他們請求賠償,至今未和解,4人都認為,飯店要噴藥消毒,卻未進行人員進出管制,她批:「明顯有疏失!」
對此,寒軒國際大飯店行銷公關總監李鳳英表示,飯店每月都會定期進行地下室夜間消毒,時間安排在凌晨2時,並進行人員進出管制,當天因廠商提前作業,未及時管制才有此事件,除會懲處失職人員,追究廠商責任外,也會請保險公司理賠消費者。 


幸對人體影響不大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除蟲菊是一般家庭普遍常見殺蟲劑,除非是過敏體質,否則其毒性對人影響不大,不慎吸入,很快就會代謝。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蟲媒股股長何惠彬說,除蟲菊對節肢動物及水生動物是劇毒,對哺乳動物則無害,但會產生呼吸道刺激致咳嗽、流鼻涕症狀,因此衛生局若在室內噴藥,會淨空30分鐘至1小時。
高雄市消保官殷茂乾指出,徐小姐等人是訪客,不屬於消費者,無法做消費糾紛申訴,但可提出侵權行為損害賠償之訴。 

【使用殺蟲劑注意事項】

1.使用電蚊香最好在睡前2小時在臥室內點,人先離開,若一定要點著入睡,要保持良好通風
2.使用噴霧式殺蟲劑,邊噴灑邊向後退,最好在噴灑後人要離開2小時至3小時左右
3.殺蟲劑與電蚊香一般都是用人工合成除蟲菊精,副作用是可能引起過敏反應,有過敏體質的人要特別注意避免使用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