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南部〉里長怨噴藥無效 發明防蚊溝蓋

〈南部〉里長怨噴藥無效 發明防蚊溝蓋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病例持續攀升,里長怨噴藥死的都是蟑螂,麻煩的是民眾,發明防蚊溝蓋「將斑蚊封在水溝內」。
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昨天下午於市府受贈八萬片防蚊水溝蓋,溝蓋由前金區文西里長賴勇村發明,立委趙天麟、民間公司智源工程、千勝電機、維立機電及善心人士方俊雄、郭順發募資五十六萬元捐贈,溝蓋夾入水溝蓋夾縫,保持洩水通暢又阻絕蚊子飛出,初期將發給登革熱病例最多鄰里,效果若好再由市府編列預算追加。
前金區文西里長賴勇村發明防蚊水溝蓋。(記者黃旭磊攝)

前金區文西里長賴勇村發明防蚊水溝蓋。(記者黃旭磊攝)

前金區文西里長賴勇村(左一)向副市長陳金德(左二)、立委趙天麟(右二)介紹如何使用。(記黃旭磊攝)


前金區文西里長賴勇村(左一)向副市長陳金德(左二)、立委趙天麟(右二)介紹如何使用。(記者黃旭磊攝)

陳金德表示,一般家庭路邊前後可能有四個水溝蓋,斑蚊飛入水溝孔蓋產卵,幼蚊再從孔蓋內飛出來,是孳生大源頭,若能填入溝蓋可防止蚊子進出,另外,水流能夠流動,不會阻塞也能攔截垃圾,清洗也容易。
賴勇村說,蚊子比人還聰明,「聽到噴藥機嗡嗡聲就飛走了,死的都是蟑螂,反而蚊子從水溝飛進民宅。」
賴勇村表示,民眾花好幾天清理藥水,卻發現蚊子又出現,這種溝蓋可將蚊子封在水溝管線內,又能保持下雨洩水通暢,至於民眾亂丟菸蒂或是垃圾隨水流進入,也方便拆下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