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4個輕鬆剋蟑滅蟻好方法

4個輕鬆剋蟑滅蟻好方法

台灣好食材作者文/Fooding台灣好食材編輯‧圖片來源《天然家事生活365》作者/收納play編輯部 | 台灣好食材 – 2015年9月22日 上午10:43
惱人的蟑螂螞蟻,真不想跟牠們短兵相接、用拖鞋招呼…。原來驅趕蟑螂螞蟻,可善用牠們不喜歡的味道,像是九層塔等,4個剋蟑防蟻的好方法,受用無窮啦!

乾九層塔放入絲襪

乾九層塔放入絲襪

《晒乾的九層塔防蟲》
九層塔可經日照晒乾或用烤箱烤乾,將乾九層塔放入絲襪內包起來,直接放置於牆角或蟑螂常經過的地方,九層塔的氣味就可趕跑蟑螂。

硼砂

硼砂

《硼酸拖地防蟑法》
準備適量硼砂,以熱水溶解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待硼砂液體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噴灑肥皂水

噴灑肥皂水

《肥皂絲加熱水》
一杯肥皂絲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可直接用來噴灑蟑螂上、螞蟻,作為殺蟲劑;也可噴灑在蟑螂、螞蟻容易出入的地方,預防它們入侵。

小蘇打粉放在桌腳

小蘇打粉放在桌腳

《小蘇打粉防螞蟻入侵》
把小蘇打粉放在淺盤內,再將淺盤放在桌腳或椅腳下,就能防止螞蟻爬到桌、椅等家具上面,簡單又有效喔。

 【本文原始出處來自《台灣好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