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亨廷頓海灘市現蛀蟲 樹木被移除

亨廷頓海灘市現蛀蟲 樹木被移除

亨廷頓海灘市現蛀蟲 樹木被移除
更新: 2015-07-30 15:55:18 PM   標籤: 亨廷頓海灘市 , 蛀蟲
【大紀元2015年07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純之編譯報導)一種破壞南加樹木的小甲蟲正在亨廷頓海灘蔓延。中央公園有65棵樹木因感染雜食穿孔蛀蟲(polyphagous shot hole borers)而被移除,樹木感染這種蛀蟲後會變得鬆脆,引起枝條掉落。

中央公園有65棵樹木因感染雜食穿孔蛀蟲(polyphagous shot hole borers)而被移除,樹木感染這種蛀蟲後會變得鬆脆,引起枝條掉落。(華苜/大紀元)

週二(28日)市府工作人員和樹木修剪工一起忙著拔除受感染樹木。移除工作將一直持續到8月中,以確保其它樹木不會受到這種比芝麻稍微大一點的蛀蟲的危害。

市官員說,4月,中央公園一棵梧桐樹感染該蛀蟲後,其枝條變得鬆脆而掉落。中央公園現共有4,192棵樹。專家說,蘭伯特公園(Lambert Park)也有幾棵樹感染了蛀蟲。
亨廷頓海灘市目前正努力解決蛀蟲問題,拔掉樹木是最後的辦法,但這種情況下,該市必須採取措施保護中央公園4,000多樹木,同時保障公眾安全。市府會持續監控和消滅此害蟲。
雜食穿孔蛀蟲源於東南亞,2012年,加大河濱分校的植物病理學家艾斯克倫(Akif Eskalen)首次在洛杉磯發現感染該蛀蟲的鱷梨樹。但他說,該蛀蟲應該從2003年起,就在加州存在了。
專家們不知道這種蛀蟲是如何到達南加的,艾斯克倫說,很可能是通過木質的旅行箱帶來的。今年4月,加大爾灣分校官員在該大學3萬多棵樹木中發現有約2,000棵感染了穿孔蛀蟲。
不像白蟻通過咬食樹幹破壞樹木,穿孔蛀蟲會將一種真菌帶給樹木,蛀蟲在樹幹裡面挖通道,而真菌就隨著通道傳播,最後真菌大量繁殖為蛀蟲幼蟲提供食物。真菌也是一種病原體,會慢慢傳遍整個樹木,造成樹幹脫水和失去營養,最後死亡。◇
責任編輯:張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