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南投市全面消毒防蚊蟲 蟑螂明顯減少

南投市全面消毒防蚊蟲 蟑螂明顯減少

南投市全面消毒防蚊蟲 蟑螂明顯減少


2015/05/12 21:40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天氣轉熱南投市區蚊蟲孳生,小黑蚊活動進入高峰期,市長宋懷琳指示清潔隊,全面進行噴藥消毒,預定5月底前完成34里的消毒作業,宋市長特別提醒民眾食安問題,噴藥7天內不要採收噴藥地區的蔬菜及免去皮的水果,並多清洗幾次,以策安全。

南投市104年噴藥除蟲防蚊工作,從5月初開始,以17個工作天,在全市各里噴灑「雷公」10%水基乳劑,該藥稀釋1千倍後屬於安全性高的特殊環境衛生用藥,對人體不致造成太大危害,但對小黑蚊、登革熱、蟑螂、蒼蠅、跳蚤、火蟻等防除效果都不錯。

宋懷琳市長表示,噴藥只是治標,根本之道還在環境整頓,今年南投市特別加強宣導小黑蚊防治觀念,請各學校、社區、志工及民眾針對小黑蚊幼蟲棲地加強整頓,主動刮除居家附近的青苔、藍綠藻,清除小黑蚊成、幼蟲的棲息及孳生場所,阻斷小黑蚊幼蟲食物,以降低密度,有效防治小黑蚊。

完成噴藥區部分民眾反映藥效似乎不如往年,過去藥劑噴後幾分鐘,下水道便跑出許多蟑螂,今年卻很少蟑螂屍體;南投市清潔隊指出,可能蟑螂產生抗藥性,或宋市長推動環境整潔工作發生效用,蟑螂孳生數量已見減少。


新聞來源: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505/201505121613252.html#.VVlY9PmUcl8(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