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憂登革熱疫情擴散 居民抗蚊大作戰

憂登革熱疫情擴散 居民抗蚊大作戰

憂登革熱疫情擴散 居民抗蚊大作戰
民視民視 – 2014年11月18日 下午9:01
高雄的登革熱疫情,民眾現在看到蚊子就害怕,在基隆市有一處大樓,地下室長期閒置、積水,當地大樓居民,每天都和蚊子大作戰,點蚊香、用電蚊拍,無法阻止蚊子入侵,甚至有居民,還因此長期失眠,居民聯合抓了上千隻蚊子,要向里長陳情,要求屋主出面解決蚊蟲孳生。
附近店家:「這裡你看嘛。」
隨便一揮手,電蚊拍上就是好幾隻,一早開門做生意,老闆做的第一件事,是拿起電蚊拍抓蚊子,這樣還不夠,還得在樓梯間點蚊香驅蚊,根本抓不勝抓。
附近居民:「都是蚊子啊,骯髒,你看這種臭味,你受的了嗎。」
附近居民:「蚊子都咬得整晚都沒辦法睡,你看都要靠藥物在過日子。」
居民半夜抓蚊子抓到失眠,還需要靠藥物來治療,因為光是每天和蚊子大軍作戰已長達4年多,但是,這麼多蚊子究竟哪裡來?
循線找到源頭,才發現原來蚊子,是從廢棄地下室飛出來,管線脫落、地面積水、天花板坍塌,放眼望去、燈光下的蚊子滿滿滿,由於屋主不願處理,居民只好飽受困擾,曾試圖反應但始終沒解決,如今他們只好團結起來,蒐集蚊子當證據,要向里長陳情。
基隆市里砂子里里長黃余葉:「打給屋主(他)都不要來,樓下很髒亂,希望環保局衛生局要來依法重罰,不然都不處理。」
基隆市環保局稽查員:「(今天會做例行的處理改善嗎?),這不曉得因為這不是我可以...,(會派人來做消毒嗎?)應該會,(大概什麼時候?)不曉得。」
原本以為,環保局會派人噴藥滅蚊,沒想到只來了稽查隊,蚊子森林究竟何時能徹底消滅,居民都在等,但更讓他們擔心的是,再繼續下去,恐怕會引發嚴重登革熱,危害到家人的健康安全。(民視新聞 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