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北市滅鼠週開跑 里辦公室提供免費滅鼠藥

北市滅鼠週開跑 里辦公室提供免費滅鼠藥

北市滅鼠週開跑 里辦公室提供免費滅鼠藥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4年10月13日 上午11:09

相關內容

北市滅鼠週開跑 里辦公室提供免費滅鼠藥看相片


北市滅鼠週開跑 里辦公室提供免費滅鼠藥
「臺北市滅鼠週」今天(十三號)開跑,環保局採購的滅鼠餌劑,已經送到各區公所、里辦公處,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到里辦公處免費索取。環保局提醒,防治鼠患要掌握「三不政策」,包括「封閉鼠道」、「斷絕糧食」、「整理環境」三管齊下,呼籲機關學校、公司行號及市場等,配合滅鼠週同步滅鼠。(林麗玉報導)
臺北市環保局表示,環保局配合環南市場改建工程,已經在舊家禽批發市場建物拆除前,大力執行市場及其周邊社區的鼠類防治工作,現在鼠類密度已經降達90%,而配合「臺北市滅鼠週」開跑,臺北市環保局的免費滅鼠餌劑,已經送到各區公所、里辦公處,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到里辦公處免費索取。呼籲機關、學校、公司行號、營業場所及市場等,請在滅鼠週10月13日至19日,同步進行滅鼠工作。環保局表示,鼠患防治首重就是環境整頓,除了將食物廚餘收拾好,斷絕老鼠的糧食,接著再輔以施放滅鼠餌劑及捕鼠籠或黏鼠板等滅鼠措施,效果比較好,光靠施放老鼠藥效果會比較有限。
環保局提醒,這次採購的滅鼠餌劑是抗凝血劑,老鼠吃了會因內出血逐漸死亡,死亡時間依食用餌劑多寡,通常約3至7天。基於安全考量,滅鼠餌劑都添加苦味劑,避免小孩及寵物誤食。環保局表示,老鼠除了本身容易傳播疾病外,身上也有許多跳蚤、蝨子,也因為嚙齒類的老鼠有牙齒不斷生長的特性,所以會啃咬家中的物品。之前就曾發生電線被老鼠啃咬造成短路而引起火災等重大災害。加上老鼠繁殖力驚人,每年可生育4次,每次生8至12隻。政府推動滅鼠週目的,就是請市民同步施放滅鼠餌劑,全面降低鼠隻密度,提升環境衛生品質。(照片由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