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北市環南市場改建 滅鼠大作戰

北市環南市場改建 滅鼠大作戰

北市環南市場改建 滅鼠大作戰

公共電視 – 2014年9月8日 下午7:32


台北市環南市場打算要把家禽市場舊大樓拆掉,不過擔心會造成老鼠會四處流竄,因此委託民間機構來捉老鼠,總共準備兩千多片抓老鼠板,學者表示,這只能治標,還是要把所有老鼠會吃的食物,通通收好。

休市的環南市場冷冷清清,不過陰暗的角落卻熱鬧了起來,老鼠大軍紛紛出動覓食,但牠們不知道的是,環保公司人員早就出動等著殲滅他們。

==環保公司人員 劉先生==

牠第一個掙脫 掙脫不了設置的時候 盡量兩兩一組

第二個這樣放進來

黏鼠板設置在老鼠出沒的出入口,不到半小時,就有老鼠誤觸、不得翻身。由於台北市的環南市場老舊要改建,準備拆除舊家禽市場,擔心震動造成老鼠流竄到附近民宅,北市市場處首度公開招標,花65萬元找來專業環保公司滅鼠,不過攤商似乎不太看好。

==攤商 李先生==

你被牠看到(黏鼠板)之後

你要抓也抓牠不到

(老鼠這麼聰明喔)

什麼聰明 那板子放下去

牠黏住牠還會跑掉

準備了2400個黏鼠板,外加30公斤鼠餌、搭配花生醬,環保公司表示,希望能一舉除去九成老鼠、至少600隻,不過這次受委託當顧問的學者則表示,這樣做確實只能治標。

==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 徐爾烈==

當然要把本治好

就是不要給老鼠有東西吃

所有的貨物 吃的東西

不營業的時候都收藏起來

顯然有相當高的難度

環南市場的滅鼠計畫,能否達到成效、還有待驗收,學者指出,老鼠會帶漢他病毒、跳蚤,以及其他傳染病,避免與人跟食物接觸,才是上策。

記者 林靜梅 郭俊麟 台北報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以上圖片由瑞凰環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