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邊吃飯邊抓癢 小黑蚊「咬」走5成業績

邊吃飯邊抓癢 小黑蚊「咬」走5成業績

邊吃飯邊抓癢 小黑蚊「咬」走5成業績
TVBS作者: 張子銘 | TVBS – 2014年6月5日 下午5:57
相關內容

邊吃飯邊抓癢 小黑蚊「咬」走5成業績看相片

邊吃飯邊抓癢 小黑蚊「咬」走5成業績看相片

邊吃飯邊抓癢 小黑蚊「咬」走5成業績看相片


台中市美術館綠園道,充滿異國風餐廳,因為一條綠陰步道,每到假日總是人潮滿滿,但現在竟然也被大坑下山的小黑蚊攻陷了,坐在原地不到5分鐘,手上腳上就會紅豆冰,當地里長說,綠園道兩旁的樹木茂密,陽光照不到草皮,小黑蚊肆虐,小黑蚊也攻陷園道旁的火鍋餐廳,飛進店內,盯的客人唉唉叫,火鍋店業績因此掉了五成。


台中美術綠園道餐廳,向來是假日消費指標,異國料理林立,建築外觀各有特色,但不少店家的業績,被天外飛來的不速之客「咬走」五成,這個禍首是小黑蚊。記者:「一點一點都是被叮的。」餐廳服務生:「就是叮了之後抓。」

餐廳服務生雙手被咬的又紅又腫,小黑蚊成群闖入店內,也讓客人手腳發癢,邊吃飯邊抓癢,抱怨連連,其中火鍋店更慘。餐廳服務生:「火鍋、煙冒上來,蚊子遇到蒸氣,可能掉進火鍋裡,還滿嚴重的。」

小黑蚊掉進火鍋裡,客人發現,實在很沒胃口,火鍋店生意因此大受影響。餐廳服務生:「差不多(掉)五、六成,因為蚊子太多。」

這裡的小黑蚊到底有多多,實際測試,坐在綠園道椅子上,不到五秒鐘,感覺腳癢,一拍就是血,手掌上留下一小點,就是小黑蚊,如果靜止十秒鐘不動,看看膝蓋上,一隻、兩隻、三隻、四隻,同時有四隻小黑蚊親你,原本是大家喜歡運動的綠園道,變成全副武裝才敢來。

當地民眾:「不敢來、怕到了。」

里長說,小黑蚊之所以多,因為綠園道兩旁樹木越來越茂密,很多地方照不到陽光,長青苔或潮濕,消毒噴藥沒兩天又一堆,根本沒用,現在唯一辦法,只能請市府幫忙修整樹木,減少小黑蚊數量,以免影響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