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殺蟲劑自己動手做 別讓蚊蟲螞蟻進門

殺蟲劑自己動手做 別讓蚊蟲螞蟻進門

1.蚊子:令人聞之色變的登革熱媒介便是蚊子,牠能引發的傳染病更是可怕,可以用棉花球沾些醋擦在皮膚露出的部分,由於醋的揮發性很快,所以別擔心自己會滿身醋味。

也可以在窗外種植羅勒,可以防止蚊子飛進來,當然妳也可以在室內放幾盆這種植物。若這些方法妳都嫌麻煩,那麼建議妳吃大量含有大蒜的食物,因為蚊子也很討厭大蒜的味道,但大蒜吃多了,就怕連人也會退避三舍。

2.蟑螂、蒼蠅、跳蚤:許多殺蟲劑含有菊精成分,由此可見菊花也有防蟲的功效,因此,妳可以自己種些菊花,待花開時採最外圍的兩三片花瓣,將它曬乾或是以烤箱中最低溫烘乾,然後將乾燥後的菊花磨成粉,放在一個不透光的瓶子裏再加上120毫克的酒精,偶爾搖搖它,經過24小時之後用濾紙濾過,倒入普通的噴水瓶中即可使用,拿來對付蟑螂、蒼蠅、跳蚤、寄生蟲……等都非常有效。

3.螞蟻:辣椒粉、乾的薄荷葉或是硼砂,只要噴灑在螞蟻進出口的地方,保證螞蟻馬上搬家,不會賴在妳家裏作客了。

                                                                                              自製蟑螂陷阱

一句打不死的蟑螂,就可看出蟑螂耐力及繁殖力,但請千萬別放棄,除了擺設蟑螂屋之外,還可以以自製陷阱誘捕牠。

陷阱一:在玻璃瓶口內部塗上油,瓶子直立,裏面放一塊香蕉。瓶口架一根鴨舌板,一旦蟑螂爬入後就再也出不來了。

陷阱二:拿一個淺容器,裏面放些沾濕啤酒的破布,然後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等到隔天早上妳就可以很容易用各種方式處理掉那些貪杯喝醉的蟑螂了。

陷阱三:將一個中型瓶子用不透光的膠紙包在外面,瓶裏裝大約一半的啤酒,再放幾塊香蕉及幾滴大茴香精,或是以煮過的葡萄乾、壓碎的狗食、幾片蘋果、馬鈴薯做餌,最後將瓶口內緣塗上一層凡士林,就可讓蟑螂進得去,出不來。

陷阱四:將一杯肥皂絲溶入4公升熱水中,灑在水溝、門牆角落,能殺死出沒的蟑螂。

                                                                                              讓跳蚤無所遁形

黑黑的,小到妳幾乎看不見的跳蚤,最喜歡寄宿在家裏的寵物身上。除了不定期的清洗、修整家中寵物的毛外,地毯、寢具、沙發……等都得固定清洗替換,才能避免跳蚤藏匿其中。

雖然在天然食品店有許多屬於植物性驅蟲劑,但最容易的方法,便是在寵物的皮毛上面擦些丁香、桉樹油、苦艾草,此方法類似寵物店所販賣的植物項圈效用,因為植物性驅蟲藥可以很均勻的塗在寵物全身,即使舔了以後也不會產生副作用。

檸檬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抗蚤劑,將四個檸檬切開後放在鍋子裡,加入剛好可蓋住檸檬的水,以慢火燉上45鐘熄火,待涼後將汁擠出過濾,倒入玻璃瓶內,只要在為寵物刷毛時塗上這些檸檬汁,讓檸檬油直接滲透到皮膚內,用毛巾擦乾再刷上一遍,跳蚤絕對上不了妳家寵物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