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清除房子臭味有效方法和除汙方式

清除房子臭味有效方法和除汙方式

如果你買了新房,你或多或少會遇到這樣的難題:新居裝修帶來的刺鼻化工材料味,一時難以去除,無論你用多少空氣清新劑,異味仍長時間地滋擾著你的私人空間。下面就介紹幾種方法,幫你快速的清除新裝房子的味道,為我們的健康增加多一層的保障。

方法一:老生常談

1.適當打開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打開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如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買些鳳梨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鳳梨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鳳梨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方法二:檸檬酸擦拭

裝修好的居室如何清除殘留異味呢?裝修好的居室不可馬上入住,要儘量通風散味,但又不能打開所有門窗通風,因為這樣可能會給剛施工完畢的牆頂漆帶來不利,使牆頂急速風乾,容易出現裂紋,破壞美觀。要達到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挂在室內以及木器家具內,但這樣過於麻煩。

方法三:水果除異味
一些熱帶水果因其生長在熱帶、亞熱帶環境,陽光充足,雨水充沛,香味特別重,果實中所含水分多,濃重的香味可長時間地散發,不少市民把這類水果當成了天然實用的“空氣清潔劑”。
一些利用菠蘿蜜(一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去除新裝修房屋的化工異味,效果也很好。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一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方法四:果皮除臭

許多人都為新裝修房中散發出的氣體而發愁,除了開窗散味,好象就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其實不然。

首先,你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除此之外,在房間裏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方法五:巧法除汙

新裝修的家居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小問題,房子住久了裏面的裝飾也會出現一些尷尬的情況。這裏就教你一些小竅門去處理。
漆味油飾一新的牆壁或地板,往往散發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並長時間殘留在室內,使人頭昏腦脹,很不舒服。這時你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家具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拭除沙發食物漬布面沙發被食物污染,要立即清除。如果被果汁、茶等污染,先用紙巾吸去水分,然後用廚用中性洗滌液抹拭,最後用清水擦淨。朱古力等油性的污垢,則用易揮發油抹拭。

防止牆面泛黃要防止牆面泛黃,下面兩法不妨一試:一是將牆面先刷一遍,然後刷地板,等地板幹透後,再在原先的牆面上刷一層,確保牆壁雪白。另一種方法是先將地板漆完,完全幹透後再刷牆面。要注意的是,刷完牆面和地板後,一定要通風透氣,讓各類化學成分盡可能地揮發,以免發生化學反應。

木地板去汙地板上有了污垢,可用加了少量乙醇的弱鹼性洗滌液混合拭除。因為加了乙醇,除汙力會增強。膠木地板也可用此法去除污垢。由於乙醇可使木地板變色,應該先用抹布醮少量混合液塗於污垢處,用濕抹布拭淨。若木地板沒有變色,便可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