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3年木地板翻開 驚藏白蟻窩

3年木地板翻開 驚藏白蟻窩

你家遭白蟻悄悄造訪了嗎?台中陳先生日前在臉書上PO‎出驚人的白蟻窩照片,木地板底下木材都遭白蟻啃食,相當嚇人,防蟲業者判斷,可能是家中裂縫加上環境潮濕,導致白蟻入侵築巢。
 陳先生在臉書社團-裝潢木工職人聯誼會中指出,「四坪大的架高木地板,才使用三年,竟然能有這麼大的白蟻窩」。他說,白蟻窩位在嘉義民宅一樓,該處是由三合院改建成的鐵皮屋,他認為白蟻應該是原來就有,或者是從隔壁鄰居家爬過來的。陳先生表示,先把地板全部拆除後,再清掉看到的白蟻,接著才重新換上地板。
 防蟲業者黃宗琦表示,白蟻窩產生原因,除家中原來就有白蟻外,也可能是家中有裂縫處,讓白蟻有機會循縫隙侵入,當成副巢或中繼站。黃宗琦說,尤其鐵皮屋通常有多處縫隙處,加上屋內環境潮濕,吸引白蟻入侵築巢,才會產生白蟻窩。
黃宗琦觀察,發生白蟻窩問題,通常屬潮濕環境,且產生菌絲,對白蟻來說,潮濕木材相當軟爛好吃。據他了解,白蟻窩成分是由白蟻糞便及泥土組成,依附在木材構造上。
黃宗琦表示,清除白蟻窩,通常會用化學藥劑灌藥,在白蟻入侵路徑及入侵處噴藥,或是對白蟻投藥,把藥劑餵食給白蟻,讓牠回窩處感染給其他蟻群,藉此消滅白蟻窩。只是民眾須注意藥量足不足夠,以及有無實掌握白蟻入侵地方,做完整撲滅。(黃政嘉/台北報導)

3年木地板翻開,驚藏白蟻窩。翻攝臉書/潢木工職人聯誼會

也有門上隔間木板被蛀去一大半的案例。翻攝臉書/潢木工職人聯誼會

甚至架高的木地板,也遭白蟻啃得慘不忍睹。翻攝臉書/潢木工職人聯誼會

潮濕的地板上頭,群聚上百隻白蟻,相當嚇人。翻攝臉書/潢木工職人聯誼會

新聞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22/1535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