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白蟻蛀蝕空心木 竟成世界最古老樂器 澳洲迪吉里杜管

白蟻蛀蝕空心木 竟成世界最古老樂器 澳洲迪吉里杜管

不知道您認不認識這項樂器呢?號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樂器之一,發源自澳洲的迪吉里杜管,最早是澳洲原住民,把被白蟻蛀蝕的空心木管,拿來吹奏,變成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演奏樂器,透過嘴唇顫動發出聲音共鳴,有著相當野性的音色,一起來欣賞它美妙的旋律只見演奏者,專心對著木管吹氣,彷彿大自然的聲音就這麼出現。特殊造型,這款樂器也有著特殊名字,叫做didgeridoo,別小看它,它可是世界最古老樂器之一,過去澳洲原住民 透過嘴唇顫動發聲,產生共鳴,流傳至今 。不只可以模仿,還可以透過口技變化,發出不同聲音。隨著didgeridoo取材的樹種不同,質地、大小、形狀都會影響音色與聲調,具有野性力量的聲音,也成為許多合奏場合 畫龍點睛的樂器之一,目前全台灣專門演奏didgeridoo的音樂家還不多,恐怕不到10人,新奇的演出更格外吸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