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登革熱已達5年來次高 防蚊知識不可少

登革熱已達5年來次高 防蚊知識不可少

登革熱已達5年來次高 防蚊知識不可少
今日新聞NOWnews
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2017年7月20日 下午6:56

圖說:疾管科長黃露葵親向民眾衛教宣導防蚊知識。(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7.20)

圖說:疾管科長黃露葵親向民眾衛教宣導防蚊知識。(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7.20)
更多
近日因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嘉義市午後雷陣雨已是常見的現象,由於炎熱夏日是病媒蚊傳染疾病容易流行傳播的季節,而嘉義市酷熱的天氣加上雨後導致的積水容器,更是易成病媒蚊的溫床,嘉義市衛生局疾管科為呼籲民即時清除戶內外孳生源,以避免登革熱疫情發生,疾管科科長黃露葵20日親至村里,向民眾衛教宣導。

疾管科黃露葵科長表示,近期鄰近東南亞國家登革熱及茲卡疫情節節上升,我國發生境外移入病例及本土疫情風險相對增加,上周又新增一例越南境外移入之茲卡病毒感染症之確診案例,為今年第二例,截至16日止,全國境外移入登革熱已高達127例,為近5年以來同期次高,不可不慎。

黃露葵科長呼籲指出,目前正值暑期出國旅遊旺季,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以降低登革熱感染之風險: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返國後兩週內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當日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近期旅遊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也請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個案,應詢問旅遊活動史並依法通報,以降低疫情風險。

黃露葵強調,落實巡倒清刷、做好防蚊、提高警覺,是杜絕登革熱等蟲媒性傳染病入侵的不二法門,戶內的花瓶等蓄水容器應至少每周刷洗換水、戶外的遮雨棚或屋頂的天溝要排除積水,乾燥的環境就不會有病媒蚊產生,更多防疫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或撥打疾管署防疫專線、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詢問。

文章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7%99%BB%E9%9D%A9%E7%86%B1%E5%B7%B2%E9%81%945%E5%B9%B4%E4%BE%86%E6%AC%A1%E9%AB%98-%E9%98%B2%E8%9A%8A%E7%9F%A5%E8%AD%98%E4%B8%8D%E5%8F%AF%E5%B0%91-105600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