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五大害蟲難搞 防蟲撇步報你知

五大害蟲難搞 防蟲撇步報你知

五大害蟲難搞 防蟲撇步報你知
2017/06/02 11:53

示意圖/TVBS
盛夏時期居家蚊蠅、蟑螂等害蟲再度活躍,信義居家服務統計,今年首季的居家整體環境消毒案大增 7成,民眾務必清積水、堵漏洞、保乾燥,保持居家整潔,必要時應尋求專業除蟲服務。
蚊蠅、蟑螂、白蟻、跳蚤、老鼠等害蟲被列為台灣家庭的五大害蟲,主要是都會區多為住商混合,且鄰近餐飲市集,易造成水溝堵塞及孳生蟲害。根據信義居家服務中心內部統計,今年首季案件量年增約 3成,尤其以整體環境消毒案件成長 7成最顯著,顯見民眾需要專業除蟲消毒逐年攀高。
信義居家呼籲民眾,可從居家最容易疏忽的角落做起,降低蚊蟲孳生。例如想遠離蚊蠅可掛蚊帳、點蚊香,或抹防蚊液等,不過最好的防範方式還是保持環境乾燥,定期清理積水,蟲蟲才不會找上門。
用驚叫對付蟑螂沒有用。信義居家指出,對付蟑螂可使用蟑螂屋、毒餌料、殺蟲劑等餌劑。如數量太多,建議找專人除蟲,專家會研究蟑螂出入動線,並找出巢穴,快速滅蟑,見效快且範圍全面。若使用水煙式除蟲劑,須先通知周邊鄰居或社區管理員,以免煙霧飄散觸動火災警報系統而造成誤會。
對於又小又難抓的跳蚤,它的特性是躲在陰暗角落吃人的皮屑,想戰勝它就要讓家中保持整潔,住房要通風透光,衣服、被褥要勤更換。家中飼養寵物也應定期用藥、洗澡。並在鼠疫流行時採取緊急滅蚤措施並加強個人防護。
裝潢的無聲殺手就是白蟻。信義居家說,白蟻初入侵時很難察覺,但白蟻的滲透力極強,絕不能抱著「眼不見為淨」的心態放任它們在家中築巢,屆時又得花大錢重新裝潢。所以最好是發現家中有白蟻時,趕快找專業除蟲,透過專家實地檢測,訂定保固期,還可作白蟻預防工程。
老鼠隨處可見,破壞力極大,只要有食物及可隱藏的地方, 2公分的洞口都能鑽來鑽去。信義居家建議,民眾先整理環境,斷絕糧食、破洞堵好、丟棄築巢材料,都能降低老鼠入侵機會,但最佳解決之道是尋求專家除鼠服務。

信義居家強調,民眾找除蟲服務公司,必須是具有環境用藥及病媒防治相關證照的防治廠商,針對不同的蟲害項目,進行殺菌消毒與施作工程保固,才能打造衛生安全無虞的居家環境。 (中央社)

文章來源:http://news.tvbs.com.tw/life/73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