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白蟻殺不完 陸人員掘地2公尺生擒25歲蟻后

白蟻殺不完 陸人員掘地2公尺生擒25歲蟻后

白蟻對於人類來說可說是最頭痛的昆蟲之一

白蟻對於人類來說可說是最頭痛的昆蟲之一 (圖/wiki)

白蟻對於人類來說可是超級害蟲之一,木製家具、建築往往一個不小心,就會慘遭白蟻蛀光光,造成毀損甚至房屋倒塌,而且相當難根除,是人們最頭痛的昆蟲之一,大陸江蘇的句容市森林也飽受白蟻之苦。

句容市森林的白蟻防治研究所人員說,日前發現了白蟻的危害,為了保護森林,在事發地點附近開挖了3天,並且往下挖掘將近2公尺,終於找到了這個蟻巢,並且將蟻后活捉,透過照片可以看到這隻蟻后又肥又大,根據所方人員表示,這隻蟻后已經25歲了。


白蟻防治人員挖了3天才找到這個蟻巢

白蟻防治人員挖了3天才找到這個蟻巢 (圖/白蟻防治研究所)

所方人員說,這群白蟻可怕的地方在於24小時都分工合作,持續「工作」,危害的面積廣達了300平方公尺。

這隻蟻后屬於黑翅土白蟻,黑翅土白蟻住在潮溼的地底下,繁殖能力強,在中國大陸許多省份的森林中屬於優勢白蟻種群,以樹皮為食,會分泌酸性物質,有時連鋼筋水泥也能洞穿,危害非常大。


最終白蟻防治人員終於生擒了這隻高齡25歲的「超肥蟻后」
最終白蟻防治人員終於生擒了這隻高齡25歲的「超肥蟻后」 (圖/白蟻防治研究所)

文章來源:騰訊新聞

關鍵字: 白蟻 、 蟻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