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3個方法幫你解決討人厭的「白蟻」

3個方法幫你解決討人厭的「白蟻」


出白蟻入侵地點

  1. 尋找白蟻入侵的跡象。你可能無法看見白蟻侵擾的直接證據,但這並不表示你可以忽視這個問題。下沉的地板、木製品的洞孔以及地基出現中空部分都是白蟻出沒的嚴重警告。你實際上也能看見這些白蟻。

    Get Rid of Termites Step 3.jpg
    • 帶著螺絲起子和手電筒到地下室,檢查供電線或水管等通過的槽隙和地基梁,輕敲木板看看是否有空心,並把螺絲起子推進木板里檢查其堅固程度。如果木板輕易彎曲及破碎,那麼白蟻可能已經入侵了!
    • 你可在屋子裡尋找白蟻的穴巢,土棲性白蟻會在泥里建造許多隧道和管道組成的蟻穴,而木棲性白蟻則會在木里築巢。

  2. 確定你家裡的白蟻類型。通常入侵屋子的白蟻有兩大類:土棲性白蟻和木棲性白蟻。前者可見於屋子周圍的泥土以及屋子的木材,而後者只居住於木里(不能住在土裡)。在中國的白蟻分布區域為遼寧(丹東)和北京約北緯400以南地區,除黑龍江、吉林、內蒙古、寧夏、青海、新疆尚未發現白蟻外,其餘各省、市、自治區均有白蟻的分布和危害,白蟻分布面積佔全國陸地面積的40%。其中雲南是我國白蟻分布最多的省份,有125種。廣東省69種。廣西省67種。海南65種。福建63種。至於木棲性白蟻則可出現在任何地方。
    • 除了地基木材,土棲性白蟻也可出現在屋子周圍的木材和堆肥里。
    • 土棲性白蟻對房子的危害通常比木棲性白蟻還要大,而且可能需要不同的防治方法。
    • 自行消滅白蟻
  1. 製作白蟻誘殺紙板。把硬紙板剪為兩個扁條,弄濕後堆疊在白蟻可能出沒的地方。由於白蟻以木質纖維為食物,因此這會是很好的陷阱。當硬紙板被白蟻入侵,你可把它帶到安全的地方燒掉。如有必要可重複此步驟數次。

    • 注意:此誘捕陷阱不能完全解決白蟻問題。它只能一次迅速消滅數百隻白蟻,應與其它方法一起結合使用才能更有效消滅白蟻。


  2. 嘗試利用有益的線蟲來消滅白蟻。有益的線蟲(Beneficial nematode)為不分節的小蠕蟲類生物,自然寄生在花園出沒的害蟲上,其中包括白蟻。[2]這些線蟲尋找寄主,比如白蟻幼蟲,然後鑽入它們體內,通常導致寄主在48小時內死亡。它們把寄主的屍體當作產卵的地點。

    • 你可以在園藝用品店或網上購買有益線蟲。目前出售的線蟲有五種。[3]

    • 如果用於溫度大於15.6攝氏度的土壤,購買線蟲後應立即使用。如果不是立刻使用,就必須將它們存放在冰箱里。在清晨或日落後才撒線蟲,因為紫外線光會傷害它們。


  3. 讓木材曬太陽。如果被白蟻入侵的並非你的屋子,而是一件可以移動的傢具,你可把它放在太陽下曝晒。白蟻喜歡黑暗,太陽的熱和光會消滅它們。在晴朗的一天把傢具搬到戶外,盡量曬越久越好,最好是曬個兩三天。

    • 你可將此方法與誘捕紙板的方法結合一起使用。


  4. 冷凍白蟻。如果你住在多雨的地方,無法將傢具曝晒在太陽下,可考慮通過冷凍來消滅白蟻。把木質傢具或傢具的一部分放入大型冷凍庫存放兩三天。儘管大型傢具較難處理,但如果你能夠把它放入冷凍庫,此方法應可保證殺滅白蟻。

2.尋求專業協助

  1. 使用硼酸。硼酸是消滅白蟻最常見及有效的方法之一。事實上,硼酸是許多商店可購買的殺白蟻劑里的主要成分。硼酸在使白蟻脫水的當兒也將它的神經系統關閉。

    • 用硼酸殺滅白蟻的最佳方法就是使用誘餌。

      • 在木材(或其它含有纖維的材質)上均勻地裹著或噴洒硼酸。

      • 把此硼酸誘餌放在靠近屋子的花園或在受白蟻侵擾的開放地區。

      • 定期檢查誘餌,如有必要可補充硼酸。你應該可以在附近發現白蟻的屍體。



  2. 購買並使用白蟻防治產品。想要擺脫這些害蟲,你需要採取的第一步行動就是在五金店購買現成的白蟻防治產品。你可以使用白蟻誘餌的防治方法或是使用液態殺白蟻劑。把誘餌放在白蟻入侵處的附近,並在這些地方噴洒殺白蟻劑。

    Get Rid of Termites Step 4.jpg


  3. 採取微波滅白蟻法。由於熱能殺滅白蟻,所以你可以把屋子加熱到高溫狀態殺滅它們。然而此方法必須由專業人士進行,因為所需要的特別工具並非任何人都能購買。你可聯絡所在地區的害蟲防治公司,詢問是否能夠在你家進行此方法。[6]

  4. 聯絡專業人員。如果你判斷家中的白蟻侵擾過於嚴重,或是屋子非常重要以致無法承受一丁點的差錯,那麼你應該聯絡專業的害蟲防治服務。當你聯絡專業害蟲防治人員時,須確保:

    • 貨比三家,至少獲取三間互相競爭的公司的不同報價。

    • 如果你居住於美國,可向結構害蟲控制委員會(Structural Pest Control Board)查詢該公司的服務記錄才決定是否聘請他們。

    • 與你聘請的公司簽署書面協議,要求在兩年內完全消滅白蟻。協議可要求該公司定期回訪,檢查是否出現新的白蟻侵擾,並將它們消滅,而你無需為這兩年內的一切付費。[7]

預防日後白蟻再度入侵

  1. 屋子或公寓須保持乾燥。白蟻很自然地受潮濕的棲息地吸引,因為它們需要水來生存。所以確保你提高警惕,讓所有東西保持乾燥,否則白蟻將會入侵。

    Get Rid of Termites Step 2.jpg
    • 確保屋裡屋外所有漏水處及積水安全乾燥。如果可以,可將不必要的水掃掉或抽吸。

    • 骯髒的濕水溝也是白蟻的理想居所,所以確保水溝沒有垃圾,以防白蟻入侵。

  2. 把木材放在遠離屋子的地方。白蟻明顯地以木質纖維為生,所以盡量不在屋子裡存放大量柴火及其它鬆散的樹榦。如果你的住家有大量木材,此舉只會招來白蟻享受一場「盛宴」。如果你必須把木材置放於屋子附近,那麼請將它完全遮蓋以保持乾燥,減少其對白蟻的吸引力。

    Get Rid of Termites Step 1.jpg


  3. 封住屋子裡的任何裂縫。填補及封住窗戶、門廊和屋子四周的裂縫就是確保沒有白蟻侵佔屋子的第一步,這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電線和管道周圍的縫隙也能讓白蟻輕易進入你的屋子。

    Get Rid of Termites Step 5.jpg

    • 如果你擔心白蟻侵擾,門窗和走廊的紗窗、屏風等也需要被封。


文章來源:http://www.j2h.net/bbs/bbs28/943.html